最近掉天狼坑嗚嗚嗚,吃米尤、吃不夠!!小狼犬嗷嗷叫聽的人受不了!?!?(喘
歡迎老司機們評論區聊天開車>_o(欸

NieR Automata:人形達ノ記憶 後日談 00

自割腿肉的產物(6/13 22:32已完成內容)

我需要更多的9S嗚嗚嗚...

之後說不定會跟大家玩劇情選項(可能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Pod 153: YoRHa部隊9號S型機體檢修完成,距離上次重啟已經過71.5小時。

 

Pod042: 預計再次重啟時間為30分鐘,偵測記憶區塊排列紊亂,推測重啟後可進行自動修復。目前反抗軍營地安全等級為高,建議2號B型機進行休

眠及定期檢測。

 

Pod153: 同意,估計兩周間的記憶領域未進行備份。

 

9S機體的外觀部件已經全部修復,但在重啟後不久又陷入休眠模式,Pod們檢測的結論是過多的記憶資料在重啟後需重新歸檔,在”塔”的戰鬥中逐漸崩潰的精神狀態,接觸多數2B type同型機後、倫理思考機能的重大崩壞…。

 

…。

 

……。

 

9S所承受的痛苦、悲傷、憎惡…,大量的負面情感產生近似於人類的”暴虐”。

或許如同亞當所說的,人類的本質是爭鬥。

最後9S選擇了無意義的破壞行為…。

 

據Pod們的報告,A2的重啟在9月2日12時44分完成,與反抗軍的阿內莫尼進行未知的情報交換,留下給9S的信息後離開了,是十分少見的文字紙本信息,需設置A2機體未含的書寫機能。

 

看著與自身相同材質製造出的臉龐,產生了想要伸手觸摸的不明情感。

資料顯示黑盒機能一切正常,手心覆蓋的位置下就是9S的能源核心,我們Android沒有呼吸,沒有一切有機物所具備的生命體徵,能確認”存活”的方式只有仰賴Pod或偵查型機種的掃描功能。

 

所以…。

 

所以,即便是距離如此相近的位置,我依舊對9S的”死亡”產生恐懼。

對我來說,機械生命體與Android的核心破壞都是以消滅、或者機能停止來思考的。但是有些是不一樣的。

 

無法理解為何以思考有機體死亡的角度,恐懼著…。

 

3.

 

2.

 

1.

 

Pod153: 重新啟動完成。

 

聽到Pod的提示音,2B撫摸著9S的側臉,眼部無法控制的滴落冷卻液體。修理平台上的機體沒有任何反應,顯示幕數據呈現一切正常。

 

“ 9S…醒來吧…”

 

機體內部溫度上升,黑盒產生不明震動。

 

“ 為什麼…!!為什麼…,醒來阿…”

機體運動功能產生異常,覆蓋於9S上的維修用治療巾被勾落在地,底下是外觀無任何異狀的男性S型機體,為了加速資料重整,脊椎部件、後頸與演算系統有線連結中,為降溫增加傳輸速度,目前機體外部無任何覆蓋物。

 

Pod153: 早上好,9S。

 

 

Pod042: 提問:為何機體功能正常,9S卻維持沉默狀態。

 

 

Pod153: 推測:此為有意識地拒絕動作。

 

 

Pod042: 原因:偵測機體心拍數上升,類似於羞恥的情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分析為未著衣物造成。

 

Pod153: 修正:2B為女性機體,因遭異性看見未著衣物造成羞恥。

 

 

Pod042: 結論:因機體2B見到9S的素體,造成9S拒絕作動。

 

…。

 

……。

 

鐵板發出撞擊時的巨大聲響,靴子與地面接觸的聲音逐漸消失。

 

Pod042: 報告:2B已離開維修機房。

 

Pod042: 桌面存留一封A2機體留下的信息。

 

9S小心地張開眼,確實機房裡只剩下自己。

一醒來就惹2B生氣了…,雖然很高興看到他擔心自己就是。

 

之後再和她道歉吧。

“ 欸…。”

 

 

打開破損的信封,可以看到信紙上被墨汁浸濕的些微變形,打開時還稍微黏住了。果然戰鬥型model不擅長精細動作呢。

 

勉強辨認出上面的字跡,9S喊著’’ 阿阿阿阿阿阿阿阿可惡--!!!!!!!!!!!!!!”

撕碎了信紙。

 

Pod042: 已記錄行為模式,將作為分析使用。

信紙內容以圖像保存。






 

著裝完成。

 

向營地中殘存的少許Android收集資料與記憶數據核對,隨著”塔”的崩壞,多數機器生命體皆停止活動,只有極少數個體的活動跡象,不過至今無敵意顯示。

 

“ 應該是帕斯卡的村子吧。”

也就是,以往盼望的和平時代,戰爭結束後的日子已經悄悄開始。

 

或許是出於過去經驗而導致的不安情緒,在阿內莫妮回到營地後,9S立刻向其蒐集A2的行蹤,但沒有獲得明確的回答。

 

“ 雖然二號離開前讓我保密,但是有些奇怪…”

 

“ 請問是什麼奇怪的情報呢?”

 

“ 她說在塔倒塌之時,記憶數據似乎被傳送到類似於機械生物製造的大型資料

  庫中,視覺資料沒有錄像,但她看見YoRHa資料庫中提到的機械生命體亞

  當,和調查後發現某些被稱為古代魔導兵器的影像”

 

“ 關於這項情報,我的資料庫也記載過。我在當時拒絕了機械生命體亞當的提

  議,沒有搭上他們稱為[方舟]的巨型資料庫。至於魔導兵器應該已經消滅…”

 

從2B的調查紀錄中發現”塔”的殘骸中有類似於資料儲存的結晶體…,因為拒絕所以自己的資料庫不應儲存於塔或方舟中。因為病毒感染及倫理思考崩壞,我並沒有備份記憶數據,在自身資料庫嚴重損毀之下,無法解釋為何重啟後能保有所有記憶及感情。

 

或許如同Pod們的推測,黑盒子防禦性的吸收了對當時的9S最重要的記憶區塊,是不明原因的外星科技。可能與帕斯卡說過的,機械生命體的”核”有關。

 

畢竟…。

 

YoRHa部隊的核心區域和機械生命體是相同的,為了在計畫後直接廢棄。

突然有些慶幸。

 

不過2B還活著,這樣活下去的理由就足夠了。

 

“ 是嗎…,兩件事我都會和殘存部隊再調查。總之恭喜你,成功修復機體。”

 

“ 謝謝。”

 

“ 不過真稀奇阿,你們兩個居然分開了。”

 

“ 诶?”

 

“ 你和2B阿,她除了因為營地人手不足支援戒備外,一直待在你旁邊呢,前幾

 日沙塵嚴重時,還特地借了清潔品幫你整理”

 

“ 诶!!!!?”

 

整理…。

所以說,在我休眠的情況下…,2B幫我清潔機體。

以2B的個性,客觀說法為思考模式,可以堆斷是全身清潔…。

 

……。

 

Pod042: 有線連結下無法穿戴防護衣物,為避免外露線路遭沙塵腐蝕,建議手動保養。影像數據已保存,請問是否需要查閱?

 

“ 嗚嗚嗚嗚嗚嗚……”

 

Pod042: 提問:感知情感值低落,推測為”沮喪”。無法理解沮喪的原因。

 

“ 阿內莫尼,我讓2B生氣了…、定位系統也關閉了,如果有她的位置座標請傳

 送給我,謝謝……”

 

“ 我知道了…。不過,9S,據說舊世界的人類吵架時有各種不同的道歉方式,有

 一些關於道歉的書籍存放在大型商場,被稱為[書店]的場所,可以嘗試看看”

 

任務: 尋找道歉的方法



评论(10)
热度(4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沒有所以 | Powered by LOFTER